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寿上市不会“虚增”指数

  本报讯(记者唐铮)今天,股票代码为601628的中国人寿将正式挂牌交易。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人寿挂牌将不会出现工行、中行挂牌时直接推动指数一路走高的盛景,根据日前上交所的公告,今后上市首日的新股将不被计入综合指数。

  在现有指数规则中,新股上市后首日就将被计入相关指数,但新股上市首日一般会有相当涨幅,可能导致指数的虚增和失真,特别是在去年众多巨型股票登陆A股市场时,造成指数失真现象更为严重。据统计,中国银行上市首日为大盘指数贡献了57.63点,工商银行上市首日则为上证综指贡献了21.04点,而在去年全年,仅新股上市就为上证综指上涨贡献了221.93点。

  在上交所修改指数规则后,新股将于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的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上交所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消除新股导致指数虚增的现象,保证上证综指更真实地反映股市实际运行状况,在一定程度上还原股指的真实性。RJ178

  链接

  清欠令催涨“占款钉子户”股票

  本报讯(记者唐铮)周一,中国证监会公示了17家没有在2006年底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而清欠公示成了这些“钉子户”股票的催涨剂。在17只被公示的股票中,昨天有9只股票因各种原因停牌,而仍可以交易的8只则全部上涨,S*ST科龙、S*ST新太和S*ST海纳三只股票甚至涨停。据专家分析,管理部门的坚决态度使这些股票的历史问题有望在近期内得到解决,造成不少投资者动手买进。

  昨天,胜龙资讯对S三九、S*ST科龙等股票给出了“短期上涨,建议买进”的评价,在S三九的论坛上甚至有不少人发出了“赶紧抢”的评论,几只清欠公示中的股票不约而同地出现价格一路上升的现象。对此,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彭继忠认为,短期利好只能主导股票一时的价格,投资者应该把注意力更集中在股票的内在价值上。RJ17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铮 | 指数 | 上市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