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初一男生3楼坠亡 责任该由谁负?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琼海1月8日讯(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琼海市大路中学初一男生甘立伟从学校宿舍3楼阳台上坠落到了1楼,经琼海市人民医院近10天的抢救,于昨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因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与学校就孩子死亡的责任问题产生了分歧,记者接到消息后于今天赶赴现场进行采访。

  初一学生扔竹竿

  从学校宿舍3楼坠下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琼海市人民医院看到,死者的父亲甘绪林和其妻子情绪十分激动,哭得死去活来,走路都需要人搀扶。

  据甘绪林介绍,他的孩子甘立伟于去年(2006年)考上琼海大路中学住校读书。当时学校把他安排在男生宿舍楼的3楼住宿。12月30日中午1时左右,甘立伟借了女生宿舍楼303房一女生的竹竿晒衣服。衣服晒完后,甘立伟准备跑到女生宿舍还竹竿,结果到女生宿舍楼下时看到,女生宿舍楼的铁门已上锁,没有办法进入。于是,他跑到男生宿舍3楼,想把竹竿扔到女生宿舍楼的阳台上去。

  大路中学的男生宿舍楼和女生宿舍楼相隔6米宽,据住在同楼的学生小张事后向警方介绍,他当时看到甘立伟拿着竹竿站在宿舍阳台靠女生宿舍的那头,使劲往女生宿舍的阳台上扔,结果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冲到阳台的栏杆上,甘立伟急忙用双手撑住栏杆,结果没有撑住,他整个人就这么从3楼往下去了。

  事后,警方现场检查得知,甘立伟从3楼坠下后,头先砸在2楼的阳台上,然后又头朝地落到1楼的水泥地面上。

  学校马上把甘立伟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抢救。然而由于他的头部多处摔骨裂,伤势过重,于昨晚11点30分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今天下午到现场看到,大路中学的学生宿舍没有防盗网,阳台只有1.2米高,学生站在楼上如果有大的跳动会相当危险。据大路中学德育处的老师介绍,学校是根据消防的要求,不给学生宿舍的阳台设防盗网的,该学校中午有严格的午休时间,而且这段时间宿舍楼必须锁门,并有老师对学生进行午休检查。据当地派出所的笔录记载,有多位目击学生称事发时甘立伟还晾衣竹竿坠楼时,阳台走廊地板上有积水。

  死者家属:

  学校应对此负全部责任

  甘立伟的死亡对他的父母打击很大,他的父母亲都是身患重病的人。据其亲属介绍,甘立伟的父亲今年57岁,他30岁开始身患重病,40岁与一位身体也有重病的女人结婚,到了43岁才生甘立伟。他们就只有甘立伟一个儿子,他们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甘立伟的身上,希望儿子长大后有出息,可以改变家庭贫困的状况。长大即将成材的甘立伟突然遭到这样的情况,这对夫妻没有了任何希望,他们甚至想与甘立伟一同去死。

  其亲属认为,学校对甘立伟的死亡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主要原因有几方面:一是甘立伟是未成年人,而且是在学校正常的教育时间里发生的事件导致其死亡;二是学校把低年级的初一学生安排在三楼宿舍住宿,而把高年级其他学生安排在低楼层住宿,这给学生安全留下了严重的隐患;第三点是学校疏于管理,宿舍楼阳台除了约1.2米高的水泥护栏外没有采取其他任何防护措施。

  甘立伟的叔叔对记者说:“孩子是在学校死亡的,学校应对孩子的死亡负完全责任。现在学校却认为主要责任在我们的孩子,我们对此不服。”

  教育局一负责人:

  学校只负有教育责任

  今天中午,琼海市教育局、大路中学的校长等人,与甘立伟的家属商讨了善后事宜。琼海市教育局符副局长称,甘立伟坠楼后,学校立即把他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抢救,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情况,琼海市教育部门、派出所当即介入了此事的调查。符副局长认为,学校在甘立伟坠楼事件上只负有教育责任,而不存在负全责和赔偿的问题。

  符副局长称,考虑到学生家庭贫困等原因,该局决定由教育局和学校共同出资5.6万,作为给予学生甘立伟的家属人道主义的补偿金。然而死者家属对此不满意,他们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来为甘立伟讨一个公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立 | 甘绪林 | 3楼 | 学校 | 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