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卢武铉要改日本海为和平海

  反对党猛烈抨击总统忘记历史,总统府被迫公布原始谈话记录

  本报综合消息韩国青瓦台负责人8日透露,总统卢武铉曾于2006年11月在韩日首脑峰会上向日本提出改称“日本海”(韩国称“东海”)为“和平之海”或“友谊之海”或“和解之海”的方案。

据称,卢武铉的建议目的在于改善两国关系。

  韩日峰会上提对日新观念

  青瓦台负责人称,卢武铉当时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非正式地表示,为全面解决韩日之间存在的根深蒂固的问题,有必要在认识和观念上进行改观。他以东海的名称为例,提出了“和平之海”或“友谊之海”的意见。

  该负责人还表示,这不是正式议题,而只是比喻性的提法。而且此后韩日间从没有讨论过将东海改名的问题,日本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法新社报道称,这一消息获得了总统府官员的证实。该负责人称,卢武铉此举在于消除韩日关系中的不和因素,“卢武铉总统强调,韩国和日本有必要改变思考方法”。

  被曲解为放弃“东海”名称

  目前,卢武铉的建议在韩国政界被曲解为“提议正式放弃‘东海’这一名称”,甚至大有引发新一轮政治风波之势。韩国总统府被迫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卢武铉与小泉的原始谈话记录。

  韩国反对党对卢武铉的建议进行了猛烈抨击,主要反对党大国民党发表声明,谴责卢武铉“不负责任的提议,忽视了东海的象征性意义”,尤其还忽视了韩国的民意。

  日本从1910年起殖民统治朝鲜,直到1945年。这期间,“日本海”之名广泛受到国际社会的采用。2002年,韩国率先发起对该海域名称的改名举动。韩国认为,把这一海域叫成“日本海”是旧殖民地时代的产物。历史上叫成“东洋海”、“朝鲜海”的时期要比叫“日本海”的时间早。后来,国际水文组织视这一海区为名称争论的海域,接受韩国方面的主张,在2003年出版的《大洋与海界》一书的修订版中,对现称的有关“日本海”的一页予以删除,把“日本海”改称“东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武铉 | 日本海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