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希望他能平安回来过春节”(图)

高泽民的妻子殷玉群手拿全家福照片。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观寺乡建强村是遭绑中国工人李绍富和高泽民的老家。由于停电,整个村子沉寂在黑暗中,偶尔几声狗叫。

  “丈夫出国都是为了这个家,现在我什么都不要,就希望他能平安回来过春节”。烛光下,李绍富的妻子双眼噙泪,脸色发白。

  十分破旧的矮土房子内,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屋内没有点灯,也没有生炉子,十分寒冷。

  “(他)这个月2号和4号都打过电话回家,说在那边挺好,让我们放心。
随后,他电话突然打不通了,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5号就听说他被绑架了。”王群英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地面,“眼看着就要过春节了,李绍富说想回家过年,还征求过我的意见,我已经答应让他回来过春节的……”王群英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李绍富今年36岁,2006年去尼日利亚,为当地的电信行业搭设光缆。他家有两个孩子,女儿读初一,儿子读小学六年级。

  王群英说,家里经济状况一直不好,“16年前结婚的债都没有还清”。为了供孩子读书,李绍富才决定出国。

  高泽民家里,情况也类似。到他家的时候还是凌晨,但高泽民的家人依然没有睡。

  高的妻子殷玉群说:“6日早上,丈夫(所属的)公司打电话通知我,说他被绑架了,我一下子就蒙了,他怎么会被绑架?”

  “最近一段时间内村里停电,我看不到电视,听不到广播,根本不知道事情到底成什么样了。”殷玉群说,她一直在等着来电,希望能看看新闻,希望知道丈夫是否平安。

  目前,观寺乡政府有个2人的工作组住在村里,为了能及时和家属沟通,并进行安慰,防止出现意外。根据村里的赖支书介绍,建强村有1600人,其中8组在尼日利亚打工的还有不少,2名被绑架,还有另外2名在尼日利亚工作。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是中国劳务输出大省四川省的劳务输出十强县。该县年劳务输出25万人左右,实现劳务收入逾20亿元。据《法制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绍富 | 高泽民 | 殷玉群 | 王群英 | 被绑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