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出台应急预案保障接触艾滋病工作人员安全

  我省出台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切实保障因职业而接触艾滋病人者的安全

  职业暴露防护用药纳入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免费用药计划,药品由政府免费提供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日前,我省《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应急预案》正式出台。

其旨在保障我省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安全,有效预防相关人群在工作中发生职业暴露感染艾滋病病毒。

  《预案》确定了四类人员为职业暴露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艾滋病病毒检测的实验室人员;负责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医疗护理的医务人员;负责抓捕和监管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嫌疑犯、罪犯、吸毒人员以及性罪错人员的公安、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从事其他艾滋病相关防治与关爱的人员。

  对于艾滋病病毒暴露后的应急处理,《预案》作出了相应规定:即除紧急局部处理措施外,预防性用药应当在发生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后尽早开始,最好在4小时内实施,最迟不得超过24小时;超过24小时的,也应当实施预防性用药。

  《预案》还要求,艾滋病病毒暴露人员在暴露后的一年内要定期检测艾滋病病毒抗体,即分别在暴露后4周、8周、12周、6个月检测。职业暴露防护用药纳入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免费用药计划,药品由政府免费提供。(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滋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