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未婚同居生下一个儿子 两家庭“夺孙大战”起风波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南京一对20岁的青年,网聊擦出爱情火花,虽然不到结婚年龄没有拿到结婚证,但两家人都承认他们的“夫妻关系”。不久生下一个儿子,“老公”提出分手,“老婆”将儿子带回娘家,两个家庭反目成仇,几年来官司不断。

  街头上演抢孙大战

  葛武娟和陈诚是中学同学,后来,葛武娟考上重点大学,陈诚则去英国留学。两人偶然在网聊时认出对方,飞快地坠入了情网。半年之后,葛武娟放弃国内的学业和陈诚一起去英国留学。又过了半年,葛武娟怀孕了,二人回国举行了婚礼。当时两人都只有20岁,不到法定年龄,没有拿到结婚证书。不到一年,陈诚再度出国留学,在国外打电话要求分手。去年7月,绝望的葛武娟带着儿子羊羊回了娘家。羊羊的爷爷陈健民如坐针毡,下决心一定要把孙子抢回来。2004年9月的一天,9个月大的羊羊跟着外公在外面玩,陈健民带几个亲戚突然出现在街头,抢走了羊羊。两家人闹到派出所,经过一个通宵的谈判,葛家承诺孩子由陈家抚养,陈健民答应付给葛家282万元。

  陈家反悔欲索回巨款

  三天以后,私营老板陈健民以葛武娟的名字将钱存进银行,把存折交给了葛家。陈健民回头一想,自己的孙子,凭什么还得出钱买过来?马上就反悔了。陈健民转头把葛家给告了:要求葛家归还不当得利,并要求得到羊羊的抚养权。2005年11月,南京市浦口区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法院认为:两家签订的协议合法有效,驳回原告要求葛武娟返还不当得利的诉讼请求;羊羊由原告陈诚自行抚养。

  “夺孙大战”风波再起

  陈家一审败诉后,又向南京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终审维持原判。但是,两家的皮越扯越大了。近日,陈家又向法院再次提出申请,要求审查之前在派出所被迫签字的《调解协议书》的合法有效性,索回“不该用来交换小孙子的282万元”。陈健民说,调解协议书是被迫签字的。“我们两家早在2004年7月4日就有协定,羊羊外婆也同意的,孩子父母一出国留学,羊羊就交给我们家抚养。派出所里签调解书,完全是被迫状况下的妥协。”陈健民说,“孩子又不是商品,怎么可以用钱来交换?”

  葛家追索外孙探视权

  2005年到去年8月,葛家先后两次向法院诉求,要求探视小外孙。记者了解到,虽然中级法院最后判定由陈家抚养孩子,但因陈家一直不愿给葛武娟探视儿子的机会,就在陈家向法院申请“协议书无效”,要求返还巨额款项期间,葛家也向法院提出要求探视权。羊羊的外婆李海萍对两个年轻人的感情问题及小外孙今后的抚养“很为难”,她是一家著名连锁超市在某地的总代理,旗下拥有30多家超市,以她家的经济条件,根本不可能拿外孙去交换金钱。

  父亲悔恨未婚生子

  7日下午,正在国外留学的羊羊父亲寄来一封电子邮件,对记者表明了他对爱情、对事件前后经过及对儿子的复杂心态。“我是羊羊的法定监护人。尽管羊羊是我们非婚生之子,但孩子是无辜的!不管以后事情如何发展,我一定会好好地把儿子抚养成人,我爱儿子的心永远不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武娟 | 陈健民 | 儿子 | 要求 | 陈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