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四跨国巨头落户科学城

  本报讯(记者杜娟、骆建基通讯员林艳、肖伶、黄于穗)昨日下午,微软、英特尔、IBM和百事高等4家国际顶级高科技企业在科学城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正式落户广州科学城,项目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州市领导方旋、凌伟宪、薛晓峰,省老同志朱森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落户科学城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包括微软(中国)产业基地、广州国际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中心、广州IBM软件创新中心、百事高工业设计和创意中心以及南海海洋工程研究开发中心、基因药物国家工程研究开发中心。在昨日的仪式上,国家科技部有关领导宣布,落户广州高新区的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州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信息产业部有关领导为“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CSIP)、方欣SOA创新中心”授牌。

  朱小丹在签约仪式上说,广州高新区是广州市进行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高新区先后创建了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国家动漫基地,打造了华南地区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企业孵化器集群,集聚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成为推动广州市自主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强大引擎。微软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落户高新区,威创日新等3家公司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标志着高新区的建设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广州市科技创新史上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州市自主创新能力。

  朱小丹表示,当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否在原有基础上有力推进新一轮发展,机遇在于创新,动力在于创新,希望在于创新。我们将着力集聚更多的国际国内创新资源,(下转A7版)

  四跨国巨头落户科学城的科技创新项目

  微软(MICROSOFT)项目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科学城设立微软(中国)产业基地,打造世界级的技术支持及软件开发平台。该项目由微软(中国)与广州亮宇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占地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1.8亿美元,年产值约43亿人民币。建成后该产业基地员工总数约1万人。

  英特尔(INTEL)项目

  “广州国际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中心”将是Bloombase的软件解决方案、英特尔的高端多核服务器及爱默生(Emerson)的品牌和渠道管理在中国的完美结合。项目投资总额约1.8亿美元,年产值约7亿美元。初定用地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将容纳5000~6000名工作人员。

  广州IBM软件创新中心项目

  广州IBM软件创新中心由IBM中国有限公司和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该中心是IBM公司在中国继北京、西安之后的第三个软件创新中心,将与IBM在全球的19个创新中心组成全球网络,一起为本地企业提供世界级分支机构和全球资源。

  百事高项目

  广州百事高实业有限公司由香港百事高企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负责“百事”品牌的运动休闲用品等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设计和研发、创立自主品牌,并以此作为其亚太区控股总部。投资总额7000万美元,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8亿元人民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创新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