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今年高校本专科争取扩招8%

  本报讯(记者秦晖通讯员赖红英)今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25%以上,中职教育将努力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同时农村将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省教育厅200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内容。

据了解,2007年广东高校将保持本科8%、研究生10%的扩招规模,而“提高教学质量”将是高教工作的重点。

  副省长宋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记者在省教育厅对2006年的总结报告中了解到,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收杂费,安排农村免费义务教育补助资金22.8亿元,惠及1025万农村学生。

  今年消除全省中小学危房

  从2007年秋季起,广东将实施免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的政策,在农村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逐步扩大免费义务教育范围,推进城市实施免费义务教育,争取将免收面扩大到城市贫困家庭学生。2007年,广东省将建立和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发放县长负责制;要如期实现2007年消除全省中小学所有危房的目标。

  中职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

  2007年将大力发展珠江三角洲地区中等职业教育,创造条件招收欠发达地区初中毕业生就读。欠发达地区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和财力的实际,在地级市重点办好若干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输送初中毕业生到珠三角就读。大力推进珠三角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中职学校的联合办学工作。

  继续巩固和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模,努力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

  高等教育重点提高质量

  在高等教育方面,今年将继续保持招生规模合理增长,争取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增长10%左右,本专科招生增长8%左右,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增长8%左右,争取实现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5%以上。在保持高等教育规模合理增长的基础上,把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提高质量上来。

  广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今年要达到25%以上;

  中职教育今年将努力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

  农村今年将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扩招 | 今年 | 高等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