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欲分裂中国,新疆警方捣毁“东突”恐怖训练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8日电(记者 曹志恒)近日,新疆公安机关在新疆南部帕米尔高原山区摧毁一个恐怖分子训练基地。一名公安民警在搜捕战斗中牺牲,一名民警受伤。据新疆公安机关侦查掌握,被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派遣骨干分子入境,纠集一伙暴力恐怖分子潜入中国帕米尔高原山区,建立恐怖活动训练营地,进行恐怖训练活动。

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巴燕说,在2007年1月5日的搜捕过程中,这伙暴力恐怖分子进行武装反抗,致使一名新疆公安民警牺牲、一名公安民警受伤。新疆公安民警进行还击,击毙恐怖分子18名,捕获17名,缴获自制手雷22枚,半成品手雷1500多枚。目前,仍有少数恐怖分子逃窜,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新疆公安部门将对后续进展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发布。

  “东伊运”是一个国际恐怖组织。它的全称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又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真主党”、“东突厥斯坦民族革命阵线”、“东突伊斯兰运动”。2002年,联合国宣布“东伊运”为国际恐怖组织。“东伊运”是目前“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其妄图通过恐怖手段分裂中国,在新疆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疆 | 东突 | 恐怖分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