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货运市场扎堆,体验“东杨坊”路堵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开车途径宁镇公路东杨坊附近时,由于道路拥堵,一段近2公里的路程用了43分钟,时速不到3公里。

  据介绍,宁镇公路通过东杨坊立交连接绕城公路,并接通玄武大道直达新庄立交,是一条进出城的快速通道,与沪宁高速一道被人们并称为南京“东大门”。

而每天上午9点至10点30分,下午4点至6点两个时段,该路段经常会出现这样拥堵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呢?上午9点16分,记者从玄武大道开车上到宁镇公路,东杨坊立交以东路面上的车辆已排起一条“长龙”,鸣笛声此起彼伏。

  “明明是快车道,现在成了‘停车场’了。”临近车道一司机抱怨道。据了解,宁镇公路南京段全线为双向6车道,而此时左右两股最外侧车道上却挨个停放着大型货车,仅剩4股车道供车辆通行。

  “我们是来装货的,货运市场里面没车位了,不停这里停哪?”在一物流公司门前,一大货司机说,宁镇公路东杨坊立交以东近两公里的马路两侧驻扎了不少货运公司,由于货运公司场地较小,他经常把货车停在快车道上等候进场。

  9点25分,车辆向前缓慢移动后,又停在了中诚货运配载市场门前,5分钟后,车辆丝毫没有前移,不少司机下车上前了解原因。“前面肯定又有车抛锚了。”前面一公交司机说,这里聚集的多数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长途货车,有些货车车况不好,行驶过程中容易抛锚,这样原本两股车道又被占了一股,而如果货车抛锚时压线占了两股车道,那整条路就被堵了。

  9点43分,前面的71路公交车到站,由于站台路边车道停放着车辆,公交车只能停在快车道上下客,刚刚起步的车队再次停了下来。

  9点50分,停靠路边一辆皖牌拖挂货车启动,为避让前面停放的车辆,这辆货车侧身完全占据了3股车道后,才恢复正常行驶,跟着后面的车队再次“暂停”。

  9点59分,记者终于来到宁镇公路与仙林学府路交叉路口,这段近两公里长的路段开车共用了43分钟。在这近两公里的路面最外侧的快车道上,几乎都成了货车的“停车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宁镇公路东杨坊立交以东路段两侧场地开阔,又邻近绕城公路,进出城非常便捷,原先这里的几个大型停车场经简单改造后,便成了货运物流公司聚集地。但这样虽然满足了少数物流公司的需求,却使南京的另一个“东大门”受堵,不仅损害了城市形象,也妨碍了南京、尤其是仙林地区的经济发展。

  实习生 潘莉丽 南京日报记者 黄伟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镇公 | 杨坊 | 9点 | 货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