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孟加拉国多党联盟组织示威要求推迟大选首都达卡骚乱

  新华社达卡1月8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前最大反对党人民联盟领导的大联盟8日继续在首都达卡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看守政府推迟举行大选。在示威活动中,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人民联盟领导的大联盟自7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交通大封锁行动,以迫使看守政府推迟将于本月22日举行的大选,并修改选举人名单,以确保大选公平和公正。

此外,大联盟还要求亚杰丁·艾哈迈德总统辞去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

  为维护社会治安,看守政府派出1.2万余名警察,并出动军队参与巡逻。在8日的示威活动中,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导致300余人受伤。

  连日来,交通大封锁搅乱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和商业活动,断绝了达卡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大联盟计划于下周举行类似行动,以抵制大选。尽管面对大联盟的压力,艾哈迈德说,大选仍要依据宪法如期举行。

  前执政党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于去年10月结束5年任期,以总统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随后接管政权。根据孟宪法,看守政府应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并在大选结束后将权力移交给新一届政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选 | 8日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