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春运高峰将超历年 铁路售票方案15日公布

  春运高峰期人数将超过历年 铁路售票方案15日公布

  南方网讯 记者今天(1月8日)从广东省春运办公室获悉,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预测客流量为12690万人次。据春运办介绍,今年春运呈现旅客人数增多,公路运量增加,节前客流错峰运输,天气情况不容乐观等特点。

预计2月21日至25日为客流高峰,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返乡劳动力约90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春运旅客数量较去年人数增多。劳动部门统计显示,外来劳务人员总数有所增加,2007年半年以上流动就业人口约2300万人,较去年增加100万人;春运节前外省返乡劳动力约90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30万人次,增幅3.4%。

  另外,由于2006年广东高校继续扩招,全省在校人数达146万,较2005年增加25万,增幅达20.7%,外省学生返乡人数大幅增加。同时,随着各地进一步放开港澳个人游,来广东旅游的游客和外出旅游人数也将明显增多。

  预计公路运量会平稳增加

  广东省春运办预计公路运量会平稳增加。近年来,广东农村客运市场得到稳步发展,出行人数大大增多。加上铁路继续实施“保长压短”措施,增大了部分地区公路短途客流量。

  据悉,2007年广东新增高速公路200公里,全省高速总里程达到3340公里,新增天汕高速公路梅州城东至广福段出省通道,京珠高速公路广韶段扩建工程也基本完成,出省公路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主要国、省道的在建工程也基本在去年年底前完成,道路路面状况总体较好,这都为今年春运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避开高校学生返乡高峰期

  今年春运自2月3日开始,比往年稍晚。这样就避开了在1月中旬、下旬放假的学生,避免了学生流与外来工流、旅游流交织在一起,这是今年春运工作的一个利好因素。

  不过,据预测,春运期间的天气状况不容乐观。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会给旅客出行带来很大困难。

  春运铁路售票方案尚未公布

  据悉,今年春运铁路售票将继续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团体订票、铁路窗口订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售票方案,通过综合运用多种售票资源,实现购票旅客一定程度的分流,避免购票人流的过渡聚集,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

  另外,铁路部门将采取“停货保客”的策略,铁路运输将以客运为主,大幅减少货运列车开行。2006年12月下旬,广铁集团发布了《0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定和送票组织方案》,设置了八个取票点,企业可以通过网上预定春运临客硬座车票。据了解,目前广铁集团2007年春运铁路售票总体方案仍未出台,具体方案要到15日方会公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铁路 | 售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