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公交车报废补贴款提升3倍

  晨报讯昨日,在2005年报废大型车辆并购置新车的车主,领到了政府补贴款。记者从南京市财政局和发改委获悉,政府为了加快老旧汽车淘汰速度,今年拿出了约40万元,作为专项更新车辆补贴款。

  南京市财政局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此次政府约拿出40万元,作为报废更新补贴款,意在提升车辆安全性,减少老车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且鼓励车主在报废旧车后,能购买环保型汽车。

据悉,此次可领取报废更新补贴款的车辆,对使用及报废时间有一定的限制。是在2005年全年期间报废、拆解,车辆初始注册登记日期在1997年1月1日到1998年年底,使用年限在79年之间的车辆。

  据直接经办人曾主任介绍,这次报废车辆补贴款申领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变,通过政策引导,把重点集中在鼓励大型老化车辆加速淘汰步伐。“原来对大型车辆报废更新补贴,规定总质量在4.5T,这次提高到12T级别。原来乘坐人数是19座以上(含19座)载客汽车,但这次调整到了30人以上。这些车型报废换新后,可领取4000元补贴款。”

  “更值得关注的是,补贴政策首次体现了‘公交优先’的原则。公交公司换车时,能获得比原来高出3倍的补贴款。”曾先生表示。据该位人士介绍,在2005年报废的、车长9米以上(含9米),且在2005年更新的、尾气符合欧2标准的城市公交车,补贴标准从4000元大幅提升到15000元。南京公交公司一位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在2005年,该市符合上述补贴标准的车辆有限,但进入2006年,将有一批老旧汽车更新换代。政府提升公交换车的补贴标准,减轻了换新车的经济负担,让我们更乐意换购一批新车。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车况好了,市民乘车也更安全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补贴 | 报废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