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西安十三区县未来五年大手笔(组图)

  一种身份是党代表,一种身份是区(县)委负责人。昨日,记者集中采访了西安市13个区县的“一把手”,请他们谈谈未来五年当地的发展思路或重要工作。

  从棚户区改造到商住新区,从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到发展成果与市民共享,身为党代表的区(县)委书记们描绘的一张张发展蓝图,无疑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党代表、新城区委书记晏朝

  改造棚户区 给全区人民送福祉

  西安市2/3的棚户区都集中在新城区,棚户区改造这件事做得好不好,可以证明班子有没有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是不是把老百姓当成衣食父母。新城区还有近1/3的棚户区、20多处的低洼棚户区亟待改造,争取用四到五年时间,基本改造完棚户区,给全区人民送去福祉。同时,新城“寸土寸金”,未来五年,新城区还将进一步彰显商贸优势,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的现代化城区。
  党代表、莲湖区委书记史南征

  把大兴路地区建成商贸商住新区

  这是拉动莲湖区发展的一个大项目:面积7.3平方公里、人口2万多人的大兴路地区,在未来几年的改造和建设后,将成为一个容纳14万人的商贸商住新区,除了安置当地居民外,还将解决实施“皇城复兴计划”带来的外迁人口问题。同时,洒金桥回民街坊将彰显出历史文化特色,随着拆迁、拓宽工程的进一步实施,这条南北大通道将彻底贯通,在城墙内再造一条“西解放路”。
  党代表、碑林区委书记袁英信

  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突破10亿元

  在全市做到率先发展。一是打造“财富碑林”,在2007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二是打造“魅力碑林”,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三是打造“人文碑林”,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程度,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四是打造“平安碑林”,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确保社会安全和稳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党代表、雁塔区委书记杨殿钟

  把钱花在与市民切身相关的事上

  如果只有一个橘子,雁塔不希望这个橘子只让一个人吃掉,宁可把它榨成汁,再加点水稀释一下,让更多的人都能品尝到。今后,雁塔将把钱更多地花在与市民切身相关的事情上。比如,雁塔今年准备在社会保障方面支出8475万元,同比增40%;社会治安方面支出5221万元,同比增39.7%;文化卫生事业上支出797万元,同比增69%。而行政事业费用支出6385万元,同比增8.6%。
  党代表、未央区委书记乔高社

  打造最有现代气息的新型城区

  市委书记孙清云在报告中提出完成行政中心北迁、加快大明宫地区综合保护改造、加强遗址区开发保护、继续实施生态环境工程,带动城北发展提升。对未央区来讲,责任更大了。未央一定要在发展工业、引进大企业上多做文章。争取更多的市政项目落实到未央,全力支持经开区和浐灞生态区建设发展,明确“支持两区发展就是支持未央发展”的思想,形成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把未央打造成西安最有现代气息的新型城区。
  党代表、灞桥区委书记徐自立

  生态兴区 改善西安小气候

  今后5年,灞桥要从城市郊区向城市新区转变,着力促进浐灞生态区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和三环路建设。灞桥有水资源优势,西湖水面以前有5平方公里,现在扩到7平方公里,浐灞生态区建好后,湖水有10平方公里。这么大的水面,会有效改善西安的小气候,而且浐灞的水源在秦岭里面,水质非常好。此外,东三环全在灞桥区,三环工程总共投入70个亿,仅灞桥就占30亿,三环路的修通也将给灞桥带来无限商机。
  党代表、阎良区委书记陆治原

  把阎良建成中国航空工业中心

  今后,我们会努力将阎良建设成中国航空工业中心、渭北地区商贸服务业中心和西安现代化明星卫星城。同时,要孵化1个年产值过100亿元的企业集团,5个年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10个年产值过1亿元的企业,100个年产值过1000万元的企业。要把阎良纳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和“西安半小时生活圈”,把阎良建成渭北地区品位最高、环境最好的消费名区。
  党代表、临潼区委书记张雷

  培育新型农民 推进新农村建设

  临潼是农业大区,今后将继续按照农业“一带三区”的总体规划,大力发展奶畜、蔬菜、杂果三大特色产品,把培育新型农民作为一项基础工作,贯穿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始终,创建全市的新型农民培训基地,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开辟一条新途径。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将是最适合农民的,费用低,实用性强,采取整村、整班子培训等灵活方式,为培养农村的经济带头人服务。
  党代表、长安区委书记钱引安

  发展农家乐 让都市人亲近自然

  从市区驱车到秦岭脚下的农家乐,仅需要半个多小时。如今,农家乐在长安区已初具规模,成为当地的朝阳产业。今后几年,农家乐将不断增加内涵,提升档次水平,享受农家乐将成为都市人周末、假期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主要休闲方式。长安区还将成立农家乐产业化机构,扶持产业发展。未来几年,区委、区政府将为长安的城市框架倾注更多内容,使其成为充满活力的古城新区。
  党代表、高陵县委书记张民生

  “三大战略”促进繁荣富裕文明和谐

  坚定不移地实施“三大战略”,把高陵建设成为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区。一是泾河工业园带动战略,园内250多家企业已投产150多家,县上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服务;二是农业产业化经营战略,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三是城镇化发展战略,抓好创卫工作,打造“渭北绿城”。同时,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重点村、示范村,加大修路、改水、环境整治的投入力度。
  党代表、蓝田县委书记王新法

  蓝田要成为全省建材大县

  要把蓝田建成全省的建材大县,提高水泥、地板砖等建材的产量和质量。目前蓝田年产水泥200万吨,到明年中期,年产量就可以接近300万吨。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抓好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多种植果林蔬菜,提高土地产出和农业生产效率,对农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在特色经济方面,比如对蓝田玉的开采,要开发与保护并重。
  党代表、户县县委书记王炳南

  打造山水人文魅力第一画乡

  上世纪五十年代,户县就有农民一手拿锄头、一手拿画笔,涌现了一批农民画家。如今,户县已经具备了打造“富有现代新区和山水人文魅力的中国第一画乡”的好基础。未来五年,除了有更多的农民作画、发扬农民画外,户县将把农民画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实现生活富裕,让户县人民都能生活在农民画中所描绘的美好环境中。
  党代表、周至县委书记鲜选玉

  建设中国道教文化展示区

  要在楼观台建设中国道教文化展示区,分财神民俗区、楼观台道教文化核心区、生态观光农业区、会议餐饮娱乐区等,占地22平方公里,共有七八十个生态和人文景点。走生态立县、文化名县、产业强县之路,建设和谐金周至。周至是西安最大水源地,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在秦岭北麓发展百里长廊,多种植桃树、杏树、板栗、核桃等小杂果,这对生态是一种有效的保护和修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靳曼 王晓亮/文 李杰/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党代表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