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京城出现“负工资就业”

  企业用人青睐有工作经验

  早报讯大学生“零工资就业”现象方兴未艾,“负工资就业”在京城又引起轩然大波。在近期举办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一些大学生在看到大多数企业非常注重实际工作经验后,纷纷做出了先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后去企业求职的选择,而不是直接去企业“零工资就业”,这一现象被业内人士戏称为“负工资就业”。

  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新人后,还要对新员工进行半年以上的培训。而在这段时间里,企业不但无法满足自身的用人需求,还要为培训支付大量的人力、财力,而培养对象一旦跳槽,又会造成企业人才投资的损失。”长期关注大学生就业的一位专家指出,“基于这种情况,用人企业更青睐在专业培训机构获得有实际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这位专家的话也得到了企业人事部门的认同。

  据读计算机专业的小李介绍,为了增强自己在就业中的竞争力,他一毕业就选择了参加Java培训。在学习期间,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就达10个小时,不但每天要完成500行以上的编码,还要累计完成1000多个实践练习。用4个月的时间基本可以积累别人两年的工作经验。同时,还幸运地接触到了完全真实的项目,获得了真正的实际的项目开发经验。

  随着培训市场日渐向细分化发展,高层次的专注于单一项目培训的企业开始走红。目前京城已有10多家从事这方面培训的机构,但业内专家表示,在选择实战式培训时,学生要特别注意培训机构的专业性、师资质量、教学模式和行业前景。

  此外,据Java培训专家尹德树表示,“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只是理论知识,而在操作过程中会面临许多实际的问题。学校教的课程与实际需要的技能存在某些错位,参加培训获得招聘企业所需要的工作经验,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另据了解,当前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大,许多大学生开始选择付费参加培训的“负工资就业”。这表明大学生在就业时采取了越来越务实的态度。(京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 | 工资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