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孕妇都应查唐氏综合症(图)

  美国妇产科学会在2007年1月号的《美国妇产科》杂志上发表文章,建议所有孕妇都应接受唐氏综合征检查。

  唐氏综合征属染色体畸变遗传性疾病,发病与母亲的妊娠年龄、遗传因素、妊娠时放射线照射、自身免疫疾病及病毒感染有关。怀孕时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在美国,每800个婴儿中,即有1个唐氏综合征患儿。患儿的典型特征是眼距宽、四肢畸形,而且心脏有问题。

  美国妇产科学会委员詹姆斯·古德伯格博士说:“过去,35岁是判断孕妇是否要做唐氏综合征检查的重要指征。
但最新的调查显示,其实绝大多数唐氏综合征患儿都由35岁以下的孕妇产下。

  唐氏综合征的检查手段一般是羊水穿刺。这个方法虽然准确,但有人担心可能会导致流产。因此,专家们建议,孕妇可以先在怀孕第13周时进行颈项超声波扫描,然后在15—19周时进行血液检查。如果这两项检查都为阳性,或者孕妇属于前面提到的高危人群,就需要在第19—22周进行羊水穿刺染色体检查,以确定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征。转自《生命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氏 | 孕妇 | 综合征 | 检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