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年入12万的自行报税还有不到3个月

  晨报讯记者从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2006年度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个税自行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截止到目前,已经有纳税人陆续前往地税部门进行咨询和申报。南京地税部门相关人士表示,10号以后南京有望出现大面积自行申报现象。

此外记者了解到,“年所得”按照收入所在年度来算,假设南京某企业2007年2月发给一位员工年终奖2万元,那么这2万元将算为该员工2007年“年所得”部分。

  自行申报第一人是位企业老总

  记者从南京地税局下关分局了解到,2007年1月4日下午2点36分48秒,南京市首个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成功办理了自行纳税申报,并在南京地税局下关分局开出了第一张完税凭证。据悉,该纳税人是南京一家企业的张姓老总,整个申报过程都很低调。此外,还有一位主动自行申报个税的是南京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员。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员表示,目前该局印制的4万多份纳税“提醒函”已经全部寄出去,但是考虑到可能存在部分纳税人没有接收到的情况,所以最近该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到各个单位进行辅导,并且对申报流程进行培训,希望以此对高收入人群起到“再提醒”的作用。

  10号后有望迎来大面积自行申报

  据悉,目前北京市高收入人群个税自行申报人数已超过1000人,主要是体育界、高等院校、影视圈、金融行业、房地产等业内人士。对于目前南京自行申报者尚且不多的现象,该人士解释,由于元旦放假三天,再加上每月10号之前主要是企业集中进行各项缴税工作,随着该项工作的结束,南京有望出现高收入者大面积自行申报个税现象。“此外,由于申报时间从2007年1月1日至3月31日,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不排除有的高收入者可能感觉时间宽裕,没必要赶早的可能”,一位税务人士表示。

  南京市地税局人士表示,2006年度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应在2007年间,自行进行2006年度个税的纳税申报,目前南京地税掌握的高收入者中,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计算机服务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行业,并且建有详细的数据库,所以是“逃不掉”的。 “年所得”按收入所在年度来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市民对于所申报的“年所得”还有些迷糊。南京一家企业的李经理表示:“我2006年全年所有的收入是10万元,并且来源于一处,但是过年前单位还会发放年终奖,大概有3万元,那么这3万元到底算是我去年的收入还是今年的收入?”对此,南京市地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自行申报的“年所得”按收入所在年度来算,比如这位李经理的情况,虽然他将要拿的3万元是2006年的年终奖,但是单位在2007年发给他,就算是他2007年的收入所得,那么这位李经理2006年的年所得是10万元,没有过“12万元门槛”,并且所得来源于一处,所以不需要自行申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主要有网络申报、窗口申报和邮寄申报三种自行申报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经理 | 12万 | 申报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