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无证开危险品车 被罚还告交通局

  晨报讯“我当时驾驶的是空车,凭什么罚我钱?”曹金因为无证驾驶危险品车,被交通局处罚,对此他觉得很无辜,近日,他起诉至溧水县法院讨说法。 司机受罚觉得冤

  2005年9月2日上午10时许,曹金驾驶空的危险货物运输车,由张家港到安徽芜湖装运电解水,被溧水县交通局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曹金承认其所持的从业资格证是其在未经考试的情形下“花钱托人办理的”。“他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上岗资格证,却驾车从事危险化学品公路运输,违反了交通管理秩序。”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向曹金作出并送达了交通行政案件违法行为通知书;曹金也提交了陈述、申辩书,并写明“对处罚无异议,请尽快处理,我不进行陈述、申辩”,他还向溧水县交通局提出“因家庭经济困难请求照顾”的申请。 交通局认为没错

  然而,就在溧水县交通局对曹金做出10000元行政处罚之后,曹金却向南京市交通局提起行政复议,南京市交通局复议后维持了行政处罚决定。“我受雇开的是空车,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事实没有发生,我还及时与公司联系调整了有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开车,没有造成任何危害后果。”曹金向溧水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该行政处罚决定,并要溧水县交通局退还罚款。溧水县交通局则认为自己查明曹金违法事实清楚,处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法院判决:驳回

  法院认为,曹金作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驾驶员,持托人办理取得的从业资格证,属未经考核合格取得上岗资格证,且驾驶着有危险货物营运证的车辆,交通局据此对其作出减轻处罚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判决驳回曹金的诉讼请求。(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金 | 交通局 | 危险化学品 | 资格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