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媒:请辞危机虽除 苏仍未摆脱进退失据处境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说,苏“内阁”上台以来,历经三次请辞危机,苏现在也许暂时不用再面对请辞压力,但是却仍未摆脱进退失据的处境。

  文章说,苏贞昌一上台,就公开宣示,半年内未改善治安就下台,此话一出,让支持苏的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治安支票九月十五日到期,苏与内政部拿出数据,以治安改善为由,当然未请辞。不过,据了解,党内不同派系人士并非完全认同,甚至还有“阁员”质疑,苏在内部会议中强调,如果自己率而请辞,对不起警察同仁这样的说法,只是托辞。

  不过,相对于十一月三日“国务机要费案”起诉,治安支票的危机就不算什么了。在“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前一周,苏公开表示,“政治人物若涉贪渎,就应下台”;起诉后,不是扁,反而是苏身陷实践承诺危机。

  扁为担心苏请辞,引发骨牌效应、全面崩盘,即使极为不悦,仍在第一时间答应苏贞昌的要求,公开承诺“一审有罪就下台”,苏贞昌最后未请辞。苏最后一次请辞时机则是北高市长选后,但在民进党赢得高市后,苏贞昌也失去请辞的理由。

  文章说,连续三次的请辞危机,其实已让苏陷入进退失据的处境。对深绿及扁来说,苏数度要请辞自清,被视为是落井下石,因此,即使苏现在留任,但颇有“留院察看”的意味,苏上周还必须上亲绿媒体表态挺扁打马。但是在浅绿的新潮流这边,则有部分领导人对苏“优柔寡断”不以为然,部分人士认为,如果苏在陈水扁涉及“国务机要费案”起诉时请辞,不但能加强改革派力量,也可提高苏声望。

  因此,新潮流内部传出“不一定挺苏”的声音,并非完全是故意切割护苏,新系确实也在考虑,最后将看苏贞昌、谢长廷的情势为何,再决定支持人选。

  文摘认为,民进党内“总统”初选虽是民调、党员七三比,但是党员投票结果可能左右民调,因此已成天王必争之地。苏贞昌担任“阁揆”后,原已成为党内最大力量,苏系加上新潮流可掌握过半的民进党中执委,但在新系已有二心,现在的苏贞昌更无请辞空间,他必须掌握行政优势,维持权力热度,否则最后连新系的票也跑掉,可就真的危及大位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请辞 | 危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