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农业部:2007年中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呈偏重趋势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今天说,据预测,今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趋势。

  根据农业部组织有关专家综合分析和会商,预计二OO七年全年重大病虫发生面积六十亿亩次,需要防治面积达七十亿亩次以上。

  据了解,为防治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农业部将突出抓好重大病虫、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的防控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阻截带建设,力争把粮食作物病虫害产量损失率总体控制在百分之五以下,单个重大病虫为害损失率控制在百分之三以下。

  农业部说,预计二OO七年小麦条锈病、小麦蚜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水稻螟虫、玉米螟将严重或偏重发生。另外,小麦赤霉病、稻瘟病、稻曲病呈严重流行态势,小麦吸浆虫、水稻条纹叶枯病、粘虫、棉铃虫在部分地区呈加重发生趋势,蝗虫、草地螟仍将中等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部 | 病虫害 | 病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