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哈尔滨婚检率2.2% 依兰县近700人免费婚检

  08:26:04东北新闻网记者从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获悉,2006年哈市2338人参加婚检,婚检率为2.2%,比2005年上升了1.23%。这是国家取消强制性婚检后3年来婚检率首次出现上升趋势。

  据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宋玉华介绍,2006年哈尔滨婚检有2338人,婚检率为2.2%,其中依兰县占了近700人,位居各区县之首。

据了解,国家从2003年10月1日施行的《婚姻登记条例》中取消了强制性婚检,之后哈市婚检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2005年的婚检人数仅为1000余人,婚检率不足1%,2006年婚检率首次出现增长。

  据宋玉华介绍,自愿参加婚检者大多数为重视优生优育的高知人群。此外,哈市婚检率上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依兰县政府从2005年起出台政策,政府出资为新人婚检“埋单”,此后该县婚检人数明显增加。

  虽然哈市婚检人数有所增加,但2006年哈尔滨市近12万(6万对)登记结婚的新人中,有近98%的新人没有婚检。对此专家提醒,婚检是避免新生儿缺陷发生的第一道防线,可以有效预防新生儿畸形的产生。据专家介绍,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原因中遗传因素占25%,环境因素占15%,另外营养、疾病、感染、用药和接触有害物质等因素占60%。许多常见的遗传病、传染病及性病,如乙型肝炎、梅毒、淋病等可由母亲传染给胎儿,造成胎儿流产或畸形。而婚检中的生殖系统检查、传染疾病检查、遗传性疾病检查,可以有效防止新生儿畸形的产生,是预防新生儿畸形的第一道防线。(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玉华 | 婚检 | 婚检率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