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说说“霸王条款”③手机消费,一不小心掉进陷阱

  昨日,福山区的王女士看了本报关于“霸王条款”的连续报道后,向记者诉说了她买手机的遭遇:去年“十一”前夕,她在福山区一通讯专营店里被店员天花乱坠的一番推荐后,花1600多元买了部摩托罗拉手机,随后全家去上海休假,手机在上海的第二天就死活打不出去了。

她到上海的该品牌手机全国联保中心,工作人员说她买的是组装机,不是摩托罗拉公司生产的,不能提供保修服务。待她从上海回来找到经销店时,店方拒不承认所售商品是假的。生了不少闲气的王女士被一部手机给折腾怕了,她怎么也没想到会买来一堆麻烦。

  极力推荐高端机

  销售人员每月都有定额

  卖时满脸堆笑

  出了质量问题则规定重重

  据在一手机卖场工作的小曹说:卖场工作人员每人每月根据不同机型的上市都会有销售定额,其中高端机多达10-20部,“破烂机”根据员工级别不同自40部至60部不等(他们管那些利润极少的机型为破烂机),其中电池、防磁片等配件也有销售定额。

  为了能够完成任务拿到保底工资,每个人都是满脸堆笑地向顾客促销。“只要他们走进门,我们就肯定要卖部机器,他们买不起高端的,还买不起破烂吗?看到出手大方的买主,我们就极力推荐5000元左右的高价机,这部分机器的利润高,提成自然也高。还要极力让他们买点原厂电池、充电器等,要知道大品牌的一块原厂电池就是300多块呢。曾有顾客一下子买了两块。”

  “但是要是出了质量问题,态度可就没那么好了,受理这么一个单,那多耽误时间啊,有那工夫还不如多卖两部手机呢。所以呀,一般情况下,顾客手机坏了拿过来,那些服务人员的态度都有些冷冰冰。发票、保修卡、甚至购机时的外包装盒都要提供,一样没带齐,对不起,厂家有规定,请改天再来。对于一些划痕、摔屏现象,那责任就更没法认定了。退货基本不可能。”

  促销时许诺得很好

  兑现起来可就难了

  名为“愁愁”的市民给记者发来的手机短信中称:我买了一部厦新F90,光返厂就两次了。第一次是一开摄像头就死机,第二次是黑屏。可每次维修返回的手机还是毛病多,我都快成厦新手机维修后的测试员了,好伤心。

  据了解,国产品牌因价格适中、机型时尚为消费者所接受,但故障率偏高、维修点不健全也成为其特点。据市工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介绍,每5起消费维权投诉中,就有一例是手机。

  2006年,记者接到的热线投诉中还有这样一条:李先生的母亲国庆节期间到三站附近的某手机专营店购机一部,在抽奖时中了一等奖。当时店内促销宣传的一等奖为29吋彩电一台,可到兑奖时,店方称没货了,只有14吋的彩电。李先生的母亲只好抱着14吋的彩电回家了。李先生听说这事后感到受了“消费欺诈”,找到店方,在他的一再坚持下,店方不得不兑现了承诺的“奖品”。李先生说:这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你不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他们就赚了。记者 栾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记者 | 14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