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全市环境划出七道杠杠

  晨报讯 (记者 王大千 通讯员 乐庆华 樊巍实习生郭伟)武汉市出台治噪新规,将全市环境分为7类,每一类中的噪声值都有相关规定。以后在某一类标准区内新建项目,若治理后的噪声值不达标,环保部门将不予审批。

  自1990年以来,我市曾几次制定过不同区域的噪声功能区类别,但由于有的与水环境、大气环境等功能区混合,有的功能区范围划分不明确等,缺乏可操作性。

  此次,新的噪声功能区类别将全市声学环境划分为7类,具体为:0类标准区,主要为疗养区、高级别墅区,我市暂未设置;1类标准区,主要是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如新调整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托管区域(不包括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以东区域)、木兰湖风景区等;2类标准区,主要为居民住宅区、商业混合区等城市中心区域,大部分市民生活、工作在此;3类标准区,主要是工业区和已形成的工业集中地带,包括区级工业园区;4类标准区,主要是交通干线道路两侧或内河航道两侧,包括穿越城区的铁路线和轻轨线两侧区域。每一类标准区内,对噪声值都有严格规定。

  机场区域也制定了两类标准:机场1类标准区,包括机场周围特殊的住宅区、文教区;机场2类标准区,主要是靠近机场1000米左右的区域,此区域的噪声标准值是最高的,“合法”值可达75分贝。

  该类别将成为环保部门审批新项目的一项法律依据。以后在某一类标准区内新建项目,若治理后的噪声值不达标,环保部门将不予审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区域 | 噪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