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精神卫生应纳入公共卫生体系

  晨报讯(记者邹婵娟)我市精神卫生医疗服务体系虽初具规模,但精神卫生工作还不能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几乎为零,市政协委员胡绪生提交的一份提案中建议,我市应尽快成立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精神卫生工作应纳入公共卫生体系。

  胡绪生介绍,精神疾病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严重影响广大群众身心健康的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精神卫生问题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

  我市的精神卫生事业从几乎为零的基础上,已发展成为一个初具规模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体系,但精神卫生工作还不能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首先,社区精神卫生服务没有形成完善的精神疾病防治体系;其次,精神卫生工作没有纳入政府的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同时也没有纳入公共卫生体系。而这些,在一些大中城市已经完成。

  胡绪生认为,为了提高我市人民的心理素质,让市民得到实惠的精神卫生服务,应尽快成立“武汉市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绪生 | 精神 | 体系 | 公共卫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