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白沙洲大桥北端高架桥通车 武昌交通有望大减压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叶茂林)昨日下午4时许,武汉城市三环线西环段5.8公里高架桥通车。武汉城建部门称,春节前,三环线南段将在武汉东大门与武黄高速完全对接,届时,武昌城区的交通、空气质量都将因此受惠。

  大量过境车和城区“拜拜”

  昨天,从汉口东西湖额头湾到武昌白沙洲农副产品集散地,驾车只需“一袋烟的工夫”。城建部门介绍,春节前,从汉口额头湾至武黄高速公路近40公里三环线路段全面通车后,它将成为从东西湖、沌口车城到光谷的一条主要的快速通道。在有效缓解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的过江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将两大开发区“拉近”7公里距离。特别是往武汉东南、西南等方向的过境车辆也可以不再穿越城市中心区,梅家山、雄楚大街一带交通负担会大大减轻。白沙洲长江大桥也将告别长期“吃不饱”的尴尬。

  缓解城区尾气污染又添利好

  武汉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龚源称,三环线西、南段开通后,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车辆尾气对武汉城区空气的污染。有数据表明,当车行速度低于40公里时,其排出尾气量会比40公里以上速度行驶时多出10%以上。三环线设计时速80公里,汽油燃烧充分,尾气也将少得多。随着新的过境通道的开通,每天数万辆车不再进入汉口、武昌城区,可直接减少城区汽车尾气的排放量。而因为三环线建在空旷地带,有利于污染物在大气中消减,中心城区污染浓度应该会因此下降一截。

  当初为何没“高架”?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昨日通车的5.8公里高架桥下原有一条宽马路。昨日,有司机问,当初修马路时为何没采用高架桥,以至于现在又花费了5亿元来搞“重复建设”?当地建设部门解释,汉阳以前多湖泊沟渠,这5.8公里路段建在软土路基上,经车辆碾压后,不时发生沉降,导致路面坑洼不平,如“搓板”一般,无法满足城市快速路的需要,只好改造重建。而且,由于武汉新区建设启动,在高架桥作为城市快速环线后,桥下道路将纳入武汉新区区域内的路网。另外,原来的那条路始建于上世纪末,受财力所限,当时很难拿出5亿元在那里建一段高架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交通 | 武汉 | 城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