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光谷总收入首破千亿 今年重点建设富士康等项目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李宏实习生张晶)记者昨从东湖高新区获悉,该区去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同比增长37.93%;财政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长30.5%。

  东湖高新区去年实施重点产业项目59个,其中13个项目建成投产,46个项目正抓紧建设。

去年落户光谷的中芯国际项目和富士康项目,将是今年建设的两大“重头戏”。

  首期投资10亿美元的富士康产业园,将在今年3月启动建设,一期工程10月建成。该产业园定位为全球最大的光、机、电制造和研发基地。今后几年,富士康将投资建设数码相机、电脑、显示器等20多个项目,带动100多家配套企业集聚;可吸纳20余万人就业,形成年产值1000亿元的规模。

  富士康看中的是武汉在中部的地位、光机电产业基础和大量高科技人才。在武汉,富士康将与钢铁、汽车、光电子等产业有较多合作,并形成很长的产业链。

  同时,今年将确保中芯国际项目进展顺利。中芯国际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去年6月动工,一期工程预计在2008年春季投产。目前,台湾旺宏、台湾华瑞、美国Rock、芯动科技等半导体企业纷纷入驻,光谷集成电路产业链正在形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富士康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