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靖边筹集2000万元建成16个重点村

  本报讯 (记者 鲁明智通讯员舒温)靖边县镇靖乡周湾村地处偏远,过去不通电、不通路、不通讯、不通自来水,村民出入靠一叶木舟与外界往来。实施重点村建设项目以来,县老区办捆绑交通、通讯部门项目资金260万元,给村里新打深井1眼,铺设自来水管道3千米,解决了90%的村民饮水问题;架设高低压线路2.6千米,村民用上了照明电;新修道路3.5公里,摆脱了乘船的困境;建通讯网架1座,连通了信息。

去年村里种植双沟覆膜玉米900亩,引进优质种羊150只,村民收入稳步增加。

  周湾是靖边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建成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村。为加新农村建设步伐,靖边县采取重点突破的办法,让扶贫开发重点村成为引路先锋。去年,县扶贫办多方筹集,累计投资2000万元,实施了三大项目,建成16个重点村。一是全面改善贫困村的路、水、电、讯和基本农田等基础设施。昔日要到十多公里地的羊羔山拉水吃的东坑镇曹崾崄村民张老汉说:“喝上自来水是以前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是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县扶贫办给贫困村发展水地5950亩,平整及改良土地350亩,新打加固淤地坝15座,发展坝地1120亩,新修梯田350亩。二是实施产业开发项目,增加农民收入。贫困村退耕还林1.2万亩,人工种草8760亩,周边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三是改变村容村貌,改圈、改厕、改灶各225户,建沼气示范户20户,建设靓丽新农村。

  如何让扶贫开发重点村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领头雁?靖边县在项目实施前,按照参与式的方法,在发展目标、产业结构调整、项目确定、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制定建设规划,明确脱贫路子。对财政资金5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聘请业务部门技术人员进行规划设计,保证了工程质量。各重点项目的实施都制定了详细的合同,严格按合同进行施工。同时在项目实施中,不仅把扶贫系统内部的重点村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移民扶贫、社会扶贫等资金进行捆绑,而且把农、林、水、牧、交通、电力、计划、县富民工程等项目资金向重点村倾斜,整合资源,一个村一个村地解决贫困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点 | 项目 | 村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