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渭南全方位打造优秀干部队伍纪实

  渭南市去年生产总值完成350亿元左右,与2002年相比,增长近一倍;财税总收入50亿元左右,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亿元左右,均翻了一番多,实现了连年高位增长。这与渭南围绕建设“新型工业大市、现代农业强市、特色旅游名市、文明绿色新市”的战略目标,全方位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是分不开的。

  渭南市委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选贤任能,使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走上了重要的领导岗位,担当起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在干部选拔上引入竞争机制。渭南曾先后三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了3名正县级和15名副县级领导干部;从大学毕业生中为乡镇机关公开招录了136名预备公务员;先后两次为11个县(市、区)法院、检察院招录了22名工作人员。同时,全面推行竞争上岗,在市级机构改革中,市直党政群机关对正、副科长职位全部进行了竞争上岗。共有460人竞争上岗,10多人从原职位落选。真正做到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

  围绕提高能力抓培训。结合渭南项目建设的实施,全市先后举办了项目建设、科技项目策划、企业经营管理、电子政务和环保知识培训等18个班次,培训干部1000多人。同时就政治理论、领导科学等知识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了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普遍提高。市上还开辟了上海浦东、浙江温州等区外培训基地,组织了13期县处级干部、后备干部赴基地参观学习,挂职锻炼,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着眼于建立学习激励约束机制,推行学分考核,建立培训“登记卡”和培训档案,对干部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政治表现、党性锻炼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核鉴定,记入个人档案,并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了旗帜工程、乡镇党委服务示范基地、党员电教科技致富工程、“支部+协会”党建模式、农村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的活动;创新性地提出“农村干部流动培训学校”、“干部培训日”等办法,使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新建、改建了1547个农村党组织活动阵地。在社区党建示范点建设中,临渭区朝阳社区等党支部负责人受到全国表彰,韩城市司马社区等8个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示范社区。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了“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活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到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工作,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9.6%,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记者 王忠杰 由文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部 | 培训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