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数万在粤打工者有了自己的工会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元旦这天,我省驻深单位东莞劳务工作站工会在东莞市厚街镇陕西农贸市场成立,标志着我省数万名在粤务工者将由陕西农民工转变为广东各企业的在职工人,为我省在粤务工者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东莞劳务工作站了解到,我省历年来累计流向广东省劳动力几十万人,在粤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劳工群体,并分散在数千家企业之中。由于一些企业制度不健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主动性不够,致使务工者个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难度增大,直接影响到我省劳务输出战略的实施。

  据悉,此次先期以工厂为单位成立工会小组24个,发展会员2165名,并于新年第一天正式召开了陕西省驻深单位东莞劳务工作站工会首次会员代表大会。该工作站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已组织输出并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3.5万多名,采用“垫费务工”的办法,帮扶1.5万多名贫困家庭子女走出家门,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会 | 我省 | 东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