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0号汽油悄然回归海南市场(图)

海口市龙昆南路加油站打出供应90号汽油条幅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近日,不少市民都注意到,海口的加油站陆续打出“本站现有90号汽油供应”的红色横幅。从2005年7月1日起,海口、三亚两市和全省高速公路沿线的中石化加油站,其中约30%停售90号汽油,海口市区的很多加油站也没有90号汽油销售。究竟从何时起、由于何种原因海口逐渐恢复销售90号汽油,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中石化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停售90号汽油海南曾引争议

  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去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都告诉他现在有90号汽油销售。同时他还发现,加油站外标价牌上原本已经模糊的90号油价,现在也被重新描得很清晰。另外还有一些加油站则直接打出横幅,告诉消费者已经有90号汽油销售了。

  但是据记者了解,从2005年7月1日起,海口、三亚两市和全省高速公路沿线的中石化加油站,其中约30%停售90号汽油,当时中石化海南分公司零售中心负责人称公司此举并非油源供应问题,而是正在逐步推广使用高标号清洁汽油。

  90号汽油价廉低收入车族欢迎

  此举却在消费者中引起争议,一位司机算过一笔帐,如果从90号汽油改加93和97号汽油,加满一箱油得多支出10—30元。不少被迫改加高标号汽油的司机认为,加油站应当向消费者提供尽可能齐全的油品供消费者选择,作为占据海南绝大部分市场的中石化而言,这种推销产品的方式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反感。

  中石化负责人则表示,长期使用90号汽油,会使汽车发生气阻、积炭等现象,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无形中增加维修费。而逐渐淘汰90号汽油,是企业从长远发展来决定的,根据海南经济发展状况,公司打算逐步实施。

  洋浦炼油厂每月供5000吨90号油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中石化海南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打出横幅称有90号汽油销售的并非中石化的加油站,但目前中石化确实已经开始每月向海南市场供应5000吨的90号汽油。

  该负责人表示,自2006年11月份起,洋浦800万吨炼油厂开工正在筹备生产90号汽油。他说,目前国家正在逐步推广高标号清洁汽油,现在国内炼油厂都在逐渐减少90号汽油的产量,洋浦炼油厂正式投产后,也是直接生产93号以上高标号汽油。但为了满足海南市场不同车型消费者的需求,洋浦炼油厂专门为海南市场生产高品质的90号汽油,并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月供给中石化海南分公司5000吨90号油专供海南市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压缩比为8.5以下的汽车一般是选择90号汽油,而目前海南市场上仍有不少需要供应90号油的汽车,因此他们将尽量满足消费者需求、继续提供90号汽油。

  他透露,目前国内的一些炼油厂正逐渐减少生产90号汽油,这可能是导致90号汽油紧张的原因。而海南原来都是从广东购进90号汽油,但资源很不稳定,经常找不到货源。现在海南有自己的炼油厂了,资源比较稳定,因此今年元月起每月5000吨90号汽油供应海南市场将不成问题。(程菲高晨雨摄影报道)(来源:海南经济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海南 | 中石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