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无公害农产品开发领先全国 农业部召开座谈会推广我省经验

  本报8日讯由于创新性地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我省无公害农产品开发成效显著:仅用2年时间,就完成产地认定2559个,产品认证2150个,分别比一体化推进前增长23倍和7.5倍。为此,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8日选择在哈尔滨召开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与标志推广座谈会,学习推广我省经验。

  据介绍,2004年,农业部提出力争用3年或更长一点时间在全国达到种植业无害化生产。该目标提出以来,由于产地认定和产品开发分别由地方政府和农业部负责,两者的脱节使工作进度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我省创新性地提出“区域环评、规模发展、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指导下,逐步完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战略:即将同一个水系、同一片土壤、种植条件相同的耕地集中连片,由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检测评估,合格后由地方政府(县、市、区)组织相应的产品开发。

  省绿色食品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希良告诉记者,两年来,我省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45个县(市)、7个农垦分局、17个区进行了一体化推进的整体环境评价,环评面积总计11640.85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66.26%;其中已完成的产地认定2559个,认定面积8900万亩;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企业375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加贴标率达37%。为支持鼓励各地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省政府已决定拿出400万元资金进行专项补贴。

  座谈会同时交流了江苏省加强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标识监管、福建省加强监管开展复查换证的经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马爱国到会讲话。(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部 | 认定 | 推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