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平均降水量570毫米 山东省面临冬春连旱

  大众日报济南1月8日讯 去年,我省平均降水量570毫米,比去年偏少29%,比历年平均偏少16%,水资源短缺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瓶颈。

  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去年9月以来,我省旱情迅速发展,遭遇近50年来降水量最少的一个秋天。

去年汛后(10~12月)全省平均降水量37毫米,仅占年平均降水量的6%,至11月初,全省农田受旱面积一度超过4000万亩。

  到今年年初,我省大中型水库和南四湖蓄水量不足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近15亿立方米,1/3以上的小型水库基本无水可用。据预测,今年汛期以前黄河流域总体偏旱,我省降水也将明显偏少,面临着“冬春连旱”的严峻局面。

  为此,我省提出,今年将集中抓好南水北调、东调南下、胶东调水三大骨干水利工程建设,搞好海水资源综合利用,抓好烟台低温核能海水淡化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水源工程建设和水资源调度管理,抓好平原水库和河道拦蓄工程建设,新打机井3万眼,新建小型蓄水工程1.5万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降水量 | 去年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