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2月起将实施非本地孕妇在港产子新收费制度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遏止非本地孕妇来港产子,港府表示,最快将于2月起实施对非本地孕妇在港产子的新收费制度。

  香港医管局据最近出生数据及趋势推算,公营医院今年需应付四万四千至四万五千六百宗出生个案,较去年增加约一成。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八日表示,针对非本地孕妇来港分娩问题,港府决定最快于下月起向这些孕妇增收产科服务费用。医管局将按她们有否预约及进行产前检查,费用分别增收至三万九千或四万八千元。港府落实增收费用有既定程序,包括先由医院管治委员会通过和刊宪,与各有产科服务的医院沟通,及改善计算机系统等,因此预计新收费制度最快可于下月执行。

  张伟麟说,目前约有八百名助产士,港府决定于零七及零八年内增聘逾百名助产士,期望每年增聘七十人。港府将于下周展开大型招聘活动,除了全职护士,也希望兼职护士能重投公营系统;透过当局提供的内部培训,增加助产士数目从而纾缓妇产科的人手压力。

  张伟麟表示,每间医院会评估产科服务能力总额,服务使用达至若干水平时,该院便会停收非本地孕妇,腾出资源予本地孕妇,确保所有本地孕妇能享用产科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麟 | 孕妇 | 本地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