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烫伤女孩结束10年痛苦重获美丽(图)

手术后的宝华躺着打点滴。(黄嵘 摄)

  本报讯 (记者邵凌丰)“从手术室里出来,我就可以参加各种活动了。”一直到进手术室以前,小宝华还在憧憬着以后的美好生活。小宝华9年的疼痛煎熬终将完结。(13岁女孩李宝华因家中贫困一直无法动手术,本报2006年9月19日以《3岁被烫伤手术一拖就9年》为题作了报道,此后又多次追踪,引起不少读者关注)昨日中午12时20分,护士推着小宝华进了手术室。“几个小时以后,她就会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了。
”修志夫大夫对手术充满信心。

  中午12时57分,在准备工作全部结束后,小宝华的手术开始。小宝华的姑姑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三个多小时后,下午3时20分,手术结束,护士将小宝华推出手术室。姑姑一路陪着小宝华回房间休息。走在后面的修大夫一脸笑容,毫无倦意。“手术比预想的顺利,现在一切都很好。”修大夫用这句话宣布了手术成功。

  据修大夫介绍,手术中彻底切除了小宝华身上的疤痕,在将她紧绷的皮肤松开之后,把养好扩张的皮肤转移到切后的创面上。“同时还要对扩张的皮肤进行处理,塑造乳房形态。”修大夫说,手术后的小宝华,除了身上会有刀口,再也不会看到疤痕。

  “她的手原先只能举起90度,痊愈后就可以随意地举起。”修大夫告诉记者,疤痕的切除会让小宝华恢复正常的活动,此外还解除了阻碍她生长发育的“枷锁”。修大夫说,手术还让宝华的胸廓恢复对称,除了使她在发育期间肺功能不受到损害,还能让她以后的身形姿态变得更美。

  手术后的小宝华的右手背插着一条细管,连着悬挂的吊瓶。“她现在只是有点口干,其他都很正常。其实她对手术一点不紧张,倒是特别害怕打点滴。”小宝华的姑姑说,为了把打点滴的针头插上她的手背,着实费了一番工夫。

  据修大夫介绍,小宝华要在医院里住上3天,后天下午才能出院。“这段时间主要是观察她伤口的生长情况,还要进行抗菌消炎。”修大夫说,这三天里小宝华不能过度活动,以免伤口愈合速度变慢。在此期间,医院会派专人对她进行护理。“出院以后再过9天,她回医院拆线,就可以像正常孩子那样生活。”

  对小宝华的期末考试问题,小宝华姑姑说:“班主任会给宝华补课,让她跟上进度。”姑姑也对打进本报热线想为小宝华补课的热心人表示谢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华 | 手术 | 大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