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马哥大胆用人手下不服(组图)

杨渡

苏俊宾

吴敦义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内对于内定文传会主委杨渡与发言人苏俊宾的人事案杂音不断,有多位国民党中常委酝酿在10日的中常会上集体开炮,阻挠杨渡与苏俊宾两人进入国民党中央核心团队,挑战马英九的用人权威。

  马英九专任国民党主席后,台媒近日披露马英九即将宣布的人事案:国民党秘书长将被换成“立委”吴敦义、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将被换成媒体人杨渡、国民党发言人将由桃园县环保局长苏俊宾担任。
据了解,几乎每项人事案,国民党内都有人持反对意见。而马英九则坚持,人事异动本来就没办法在第一时间通知所有的人,否则很多问题无法解决。

  由于撤换前马英九几乎都没有事先告知当事人,许多党工私下抱怨马英九未免太过没人情味,而且晋用的人才,大多没有人缘,外界评价也是两极。不过,马英九仍强调,他是想等到全部定案之后再来宣布比较好。

  杨渡以前曾是民进党的文史工作者,也曾是《中国时报》总主笔。国民党有些人担心,未来文宣的内容将难以获得台岛中南部草根性强的“本土”民众的共鸣。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国民党中常委则指出,对杨渡的能力与政治倾向没有质疑,但对杨渡因为要担任国民党要职才临时入党,光是忠诚度,就让人无法放心。该中常委不满地指出,马英九这波的用人作为,是将党内建立培养人才的制度破坏无遗,让那些过去国民党培养出来的精英情何以堪。该中常委痛斥,马的这波人事布局,“完全没有愿景、没有制度,充其量只是他参选2008的权宜布局”,所以他坚决反对。

  一位与杨渡熟识的国民党高层指出,部分国民党中常委之所以质疑杨渡对国民党的忠诚,是因为对杨渡不熟悉,不过,以他过去担任马英九文胆、与马互动的经验,是能让马信任、赋予国民党文宣重任的人,只要假以时日,应该可以化解外界的疑虑。

  至于苏俊宾的任用,遭到国民党内最多非议,一位国民党中常委毫不掩饰地表示“非常反感”。他指出,如果国民党可重用这样的人,未来大家都不必在体制内建言批评,统统都去绿色电台批判国民党,这样要在国民党内升官反而比较快。另一位女性国民党中常委也指出,马英九不该用一个过去对国民党极不友善的人来当国民党的化妆师,否则以后如果出状况,伤的不仅是马英九,也赔上国民党整体形象。

  苏俊宾表示,对于部分中常委的批评,他绝对虚心接受,周三中常会如有需要,他会列席说明。但他认为,近来外界对他的诸多质疑都是不实指控,他从未攻击过国民党,更别提用谩骂的方式,他当初提的一些批评,也都是基于恨铁不成钢。

  另外,詹春柏跟随马英九南征北讨10多年,很多“立委”质疑,吴敦义就真的比詹春柏好?有“立委”质疑,吴敦义人缘差,为何他会被提升?国民党“立委”陈杰指出,大概他忙于选区的服务,跟我们党籍的“立委”平常很少互动,这方面我认为有待加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渡 | 苏俊宾 | 詹春柏 | 国民党 | 马英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