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闲置地归国有 广州收地49宗

  闲置地归国有 广州收地49宗

  共计66万平方米,因地块情况复杂短期难以推向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布了新年第一份收地公告,49宗面积累计66万平方米的闲置土地被政府收回。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地块情况复杂,短期内还很难推向市场。

  这次回收的闲置地块分布在广州各区,其中单幅面积最大的地块是花都区梯面镇一幅99440平方米的商业服务(旅游)用地。在被收回的闲置用地中,有14宗、183633平方米土地含有住宅性质。

  公告显示,49宗闲置土地大多审批于上个世纪90年代。根据《广州市闲置土地处理办法》,自《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生效或者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建设用地批准书》颁发之日起满一年未动工开发建设的就可认定为闲置土地。而已动工但开发建设的面积不足总面积三分之一,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25%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连续满一年的土地,也要被判为闲置。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加大收回闲置土地的力度,可以缓解中心城区的土地利用紧张的现状。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回收闲置土地的情况比较复杂,有的地块连拆迁都没有做,这次收回只能维持现状,还不能很快推向市场进行新的开发。

  据统计,2006年,广州累计收回闲置土地131宗、用地面积共205.65万平方米。如今,加上最新收回的49宗,广州已经收回了270多万平方米闲置土地。

  收回土地分布情况

  49宗回收地块中,越秀10宗、荔湾5宗、海珠2宗、天河9宗、白云8宗、萝岗3宗、番禺7宗、花都5宗。

  49宗地中,只有10宗原用地单位是房地产开发商,更多地块用地单位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包括广州市邮政局、越秀区教育局、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广州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地铁公司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收回 | 地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