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站7对客车春运移东站

  广州站7对客车春运移东站

  广铁售票方案近日公布,因客流错峰公路完善春运“利好”较多但须防天气干扰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 苏冬)为减轻广州站春运期间客流压力,广铁集团计划今年春运进一步让广州东站来为广州站分担压力,原广州站7对客车春运期间将移至东站到发。

  广铁全面推行电话订票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7年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为12690万人次,同比增长3.7%。会上,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了铁路春运的详细情况,包括客流分析预测和运力调整方案等。今年春运广铁局部调整了运能,为广州站分流减负。具体做法是从广州站调整了7对客车到广州东站到发,为广州站日分流减负1.5万人,广州站春运单日发送客流最高值因此有望回落。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客流高峰将于2月21日至25日出现。

  广铁决定今年春运将全面推行利用电话订票系统办理个人订票业务,并综合运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送票上门、站外取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分流,以方便旅客购票。广铁透露,将在近期公布详细的售票方案。

  公路航道畅通条件有利

  省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春运旅客人数预计增多,但由于春运开始时间较晚,节前客流呈错峰趋势,避免了学生流与外来工返乡流和旅游探亲流交织在一起,这是今年我省春运工作的一个利好因素。同时,由于我省公路、航道建设取得新进展,如新增天汕高速公路梅州城东至广福段出省通道、京珠高速公路广韶段扩建工程也基本完成,出省公路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又如省内新机场北延线、街口至北兴、广州西二环北段等高速公路也相继建成通车,省内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完善;主要国、省道在建工程也基本在去年底前完成,未完成的也将在春运开始前停止施工,道路路面状况总体较好,这些都为顺利完成2007年春运创造了有利条件。

  但春运期间天气预测却不容乐观。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我省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据悉,目前铁路、交通、民航等运输部门正对运力计划、应急预案进行合理、周密的安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广州站 | 客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