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警察持枪守护古墓(图)

  安徽六安发现保存最完整的汉代“黄肠题凑”古墓,墓主为第一代“六安王”

  新快报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前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六安双墩一号汉墓考古发掘揭幕仪式在考古现场隆重举行。此次考古人员不光首次向社会公布了9个多月以来古墓发掘的成果,而且有关专家已经确定墓主人就是第一代“六安王”刘庆(公元前121年-前83年在位,又称“恭王”,死后谥号“共”。)。

  双墩汉墓位于六安市三十铺镇双墩村境内,为并列两座大墓,其中一号墓位于正在修建的合武铁路的路基上。发掘工作从去年3月开始。

  该墓葬为“黄肠题凑”结构,属于西汉诸侯王陵特有的葬制,目前这类墓葬仅在北京、河北石家庄、江苏扬州、湖南长沙等地有发现,均为诸侯王或王后的陵墓,在安徽尚发现的古墓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一个。
  安徽省六安市警方的公安人员手持微型冲锋枪,守护在古墓发掘现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墓 | 发掘 | 安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