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开始核发送子车“身份证”有效期为上学期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进胜)昨起,交警部门对今年接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核查,对合格的车辆核发本年度上学期送子车合格标识。此次核发的送子车专用标识有效期为2007年3月1日至7月15日。

  交管部门对送子车辆驾驶人提出六项要求:取得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并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年龄在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未受过刑事处罚的;最近3年内任意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未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责任事故;经过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车辆检验的内容包括车辆认定,即核对行驶证、车辆号牌、厂牌型号、车架号及车辆颜色;检验车辆外观整体有无缺损、开裂、锈蚀;漆面是否完好;照明、信号装置、后视镜、雨刷是否齐备有效;轮胎是否合格;车辆仪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部位有无漏水滴油现象;发动机启动及运转是否良好;严禁粘贴有色薄膜和悬挂窗帘;机动车应按规定备置故障停车标志牌;机动车号牌应完整无损;交通部门制定的接送学生的喷绘标识要保持清晰、完整。此外,还要检查是否配备灭火器等。

  交警部门表示,接送学生的车辆属于特殊行业的客运车辆,应按照交警部门的有关要求进行安全检验,对拒不参加交通安全培训的送子车驾驶人及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交警部门坚决不予核发接送学生专用车辆标识,并将联合交通运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

  审核要过“五道关”

  昨起至本月14日,各接送服务公司对公司内车辆及驾驶人自备审核。

  15日至28日,各接送服务公司将车辆及驾驶人资料报送交警支队秩序处进行网上核查。

  16日至28日,各接送服务公司将车辆及驾驶人资料报送交通局运管处对网上核查结果进行二次核查。

  18日至28日,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宣教民警对网上核查合格的车辆及驾驶人重新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并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

  29日至2月5日,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对车辆进行外观检验,由交警部门核发接送学生专用车辆标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辆 | 28日 | 接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