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四门落锁”:平房警方破获特大入室抢劫案

  哈尔滨新闻网讯(秦雷)日前,哈尔滨市警方启动“四门落锁”将抢劫犯罪嫌疑人堵截在市内,平房警方成功破获该案,缴回被抢价值20余万元的工业材料和一台货车,4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1月3日凌晨1时许,平房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4名蒙面歹徒持刀破窗闯入哈航技校实习厂,将两名更夫捆绑后用胶带将嘴封住,用锹殴打,并将厂内监控设备破坏,抢走该厂一台福田货车及厂内专用母线板10件、导电环19件,总价值25万余元。

案发后,平房警方迅速将案情报告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四门落锁”开展堵截,平房分局派三组侦查员驾车追踪。

  市公安局立即在第一时间发布“四门落锁”指令,交警部门在13个出城口卡点对出城车辆进行盘查,并设置路障,拦截嫌疑车辆。当日凌晨4时,嫌疑人见警方四处设路障拦截,遂在平房区与双城市交界处弃车逃跑。侦查员将被抢物品和车辆安全缴回,并展开调查走访。经排查,该厂职工张国庆、马洪宝、张志强3人案发后失踪。专案组全力开展追捕,迫于压力,1月6日下午,嫌疑人马洪宝自首。7日早,张国庆在大庆被捉。

  经审,张、马供述了伙同郭方超、张志强实施蒙面持刀入室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专案组于7日先后将准备潜逃的郭方超和张志强抓获。嫌疑人交代,以郭方超为首的该团伙在去年夏天就为作案准备了手套、片刀、胶带等工具。今年元旦,几人发现工厂每天加工的活特别多,遂密谋作案。

  哈尔滨市自2004年实施“四门落锁”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13处出城卡点共对出城的188013万余台(次)出租车进行出城登记检查,接上级指令25552次,审查嫌疑车辆23293辆、嫌疑人71220人,破获案件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人,扣留涉案车辆34台,卡点民警接受群众求助400余人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强 | 郭方超 | 张国庆 | 平房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