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良田被盗土变成两大坑 村民惧报复不敢报警(图)

  本报讯 (记者 张钺摄影报道)位于海口府城梧桐路附近府城石塔村近日出了一件怪事,该村第二和第四村民小组二块紧临梧桐路约十四五亩上等好土地,平白无故的被一伙人趁黑夜将地上的土全给盗走了,空留下二口深达米余的大土坑。而且这伙人在取土时,还将原本生长在土地上的树木予以焚烧。如此大的动静,村民们是敢怒不敢言,更不敢挺身而出加以阻止。

  8日上午,记者在盗土现场看到,二块被盗走土壤的土地,相互连成一片。
土坑里大型挖掘机和汽车作业时所留下的轮胎印清晰可见,最深处已挖超过一米多。土塘中央还留下二大堆被焚烧过的树木。

  因工程量较大,这伙人在作业时,还吃宵夜充饥,土塘里到处都是他们吃过抛弃的快餐盒。还有整排地活松树,随取土时倒下,就遭车轧机碾。

  记者从取土现场看到,这伙人非常专业,二个大土塘虽深达丈余,但都能使运输车辆进出自如,坡度被推土机推得恰到好处。二口取土土塘能从一处进去,二处出来。因外面高,里面低,隐蔽性也较好。大的取土坑有八九亩大,小的也有五、六亩见方。不明白内情的人,还当他们是在挖鱼塘。

  石塔村一位姓王村民告诉记者(见图),被盗走土壤的土地是他们第二和第四村民组的,土地上原本都种有红薯和木瓜等作物,有些地方则是已成林的松树和椰子树。在五、六天前有村民发现有人半夜在此处盗土,村民想阻止。不料这伙挖土人,都是些村民惹不起的人,声称谁不让挖土,就打死谁。吓得想阻止他们取土的村民再不敢吱声。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这二口十几亩大的土塘,就是这伙盗土人二、三个晚上盗走的,非常之快。经村民们跟踪,发现这些运土卡车全是将土拉到绕城高速公路工地填路基。

  记者询问石塔村民,为什么不选择报警?村民们异口同声说:这伙人都是惹不起的,他知道你们的家,你不知道他的家,万一报了警,把他们抓住顶多罚些款就万事大吉了,到时报警的人就遭殃了。不要说普通村民不敢报警,就是村干部也不敢惹他们。因怕遭到报复,谁也不敢出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村民 | 不敢 | 村民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