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中华银行遭挤提76亿(图)

  事因母公司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政府宣布接管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老字号的力霸集团日前爆发财务危机,旗下的金融企业也分别出现挤提与资金缺口,据悉从昨日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为止,透过柜台加上ATM总共被提领76亿元新台币,每家银行挤提人数都超过百人。
目前中华银行已被政府接管,以避免连锁效应酿成席卷全岛的金融风暴,而这也是台湾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以来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行政院金管会”发言人兼副主委张秀莲昨日中午表示,为帮助“止血”,中央存保一口气注300亿资金提供中华银行的流动性需求。

  苏贞昌7日上午亲自出面向民众保证,力霸集团旗下的中华银行已由政府接管,存款户无论多少,都由国库担保,保证一毛钱都不会少,存户不必急着去解约领钱,白忙一场还损失利息。他也表示,力霸创办人王又曾及家人,以及中华银行相关负责人将被限制出境、冻结财产、彻底严办。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质疑,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处理中华银行挤兑事件显有失职,行政院长苏贞昌应惩处相关人员。党团呼吁,金融重建基金(RTC)应严控并加速处理已列管的问题金融机构。

  台湾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调查局为调查该集团是否涉嫌掏空或内线交易等弊端,于1月6日紧急发函境管局,将集团创办人王又曾、嘉食化副董事长王令一等19人限制出境。
中华银行出现提款人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王又曾 | 银行 | 中华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