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学期末大学校园失窃增多学生自建巡逻队防范陌生人

  临近学期末,复旦、同济、华师大和上师大四所高校发生多起诈骗案,所有案件竟然为同一人所为,此人利用大学生容易轻信陌生人的弱点,作案多次均未失手。昨天,记者从上海大学获悉,学生们已自发组成“夜间安全巡逻督导队”防范各类偷窃行为。

  (记者 李硕君 顾金华)

  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M7楼的学生住宿区最近出现了一份倡议书。电子信息材料系的研究生董云飞向全校同学呼吁,针对近日发生的多起校园失窃事件,大家应随身携带贵重物品;40位积极分子更是组成了“夜间安全巡逻督导队”,防范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当他们发现一些寝室出现无人时却不锁门、不关窗的情况时,会主动联系这些对校园安全掉以轻心的同学提高警惕。

  该校的研究生们自发采取了一些预防应对措施。他们在宿舍楼内的黑板报上主动公示了近期案件以提醒其他同学注意,此外还召开了由宿舍各楼层“层长”担任的安全员会议,今后,如果校园里、宿舍楼里出现了可疑的陌生人,他们就会主动向学校安保部门报告。

  上海大学武保处李老师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学校就组织了夜间校卫队,现在已有100多名大一、大二的学生担任校卫队成员,每天晚上的6:30-9:00值班的学生会和保安一起在校园内巡逻。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保卫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他们接到同学报案,在学校信息楼丢失了一部手机。保卫处立刻调动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

  随后让保安队员将嫌疑人形象记清,加强巡查。几天后,窃贼再度潜入信息楼,被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随后通知保安队员前往擒拿。窃贼眼看形势不妙,走到二楼时突然袭击保安队员,企图逃走。保安队员立刻追击,迅速将其制服,并带往保卫处。经初步调查,此嫌疑人正是接到举报在我校偷手机的窃贼。

  保卫处再次提醒同学注意: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发现可疑分子要立刻报告保安队员或保卫处;发现丢失物品要及时报案,以便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链接

  女窃贼高校内盗骗女大学生

  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11万

  记者了解到,近日一个仅有着初中学历的女窃贼沈红,凭着一张如簧巧舌,假借留学生、电视编导等名义,骗取女大学生信任后,肆机盗窃他人财物,疯狂作案10余起,总案值高达11万元。

  沈红为行骗,准备了一台微型摄录机伪装到大学校园向大学生作即时访问。大二女生王慧饶有兴致与沈红聊了起来。交谈中,沈红自称是留学美国的新闻专业研究生,想拍一部国内高校教育状况的纪录片。共同的志趣让两人相逢恨晚。见天色已晚,沈红提出到王的寝室留宿,王慧勉强应允下来。

  次日中午,当王慧和室友回到寝室发现,笔记本电脑、高档手表等所有值钱的物品都被洗劫一空,而那个自称“留学生”的沈红早已溜之大吉。王慧立即报案。无独有偶,市公安文保分局近一月来接到类似报案十余起。大三女生李某也经历相似遭遇,被沈红骗走了自己的挎包,而包中的一张信用卡被透支近万元。经审讯,沈红交代,自去年4月起,她假借留学生、电视编导等名义,流窜于本市各高校骗取女大学生信任后,伺机盗窃他人财物,总案值高达11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红 | 王慧 | 保安 | 窃贼 | 保卫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