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露天高架站台设施简陋,骤降气温让乘客受冻 三号线北延伸站台成“风箱”

  三号线北延伸段站台显然不是称职的“避风港”。由于是露天高架站台,设施又比较简陋,近期骤降的气温让北延伸段的乘客有些苦恼。前昨两天,记者连续接到乘客候车“受冻”的反映,而尽快加装站点避风设施也成为了乘客共同的心声。

  (记者 张昱欣)

  乘客抱怨:新站台比老站台还简陋

  “三号线北延伸段毕竟是全新的线路,为何在建设配套方面反而不如原先的站点?”昨天早上7:20,在三号线长江南路站已聚集了不少候车乘客。在凛冽的寒风下,市民朱先生瑟瑟发抖地嘀咕抱怨着。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江南路站站台采用的是高架半封闭式结构,两侧站台开启的气窗,和开放式的轨道区域构成了双向通风区间,加之站台周边几乎没有建筑物遮挡,导致车站站台区域几乎对大风“不设防”,俨然成了一个“大风箱”。记者注意到,由于三号线发车班次间隔较长,长时间等待的乘客几乎都感觉到寒冷,不时地跺脚搓手。而个别善于观察的乘客则找到站台和自动电梯连接处的狭小“死角”,并委身其中。

  地铁:改进受客观条件制约

  “乘客反映的问题其实我们早就考虑过改进,但受到现有条件限制,对目前三号线北延伸段站台比较寒冷的问题仍找不到很好解决办法。”地铁运营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北延伸段开通初期,不少站内工作人员就建议加装站台防风帘等设施,然而经过科学分析后发现,此举可能给正常的线路运营带来安全隐患。此外,由于站台面积较小,出于乘客安全考虑,也无法安置类似于中山公园站的临时避风亭。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本市轨道交通1-5号线均有地面(高架)站台。此前,包括1号线北延伸段、3号线及5号线均受到过乘客有关站台过于寒冷的批评。为此,负责上述线路的运营公司根据每个站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安置相应的避风设施。5号线还在站台上搭建了封闭式候车房,内设电子显示屏和冷暖空调。

  “事实上在现有高架轨交线路上,冬冷夏热的现象一直客观存在。之所以北延伸段乘客反映比较强烈,主要还在于班次间隔较长,考验了乘客御寒耐受力。”业内专家表示,在目前无法对站台进行“大手术”改造的情况下,主要还需靠乘客加强自我防护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站台 | 乘客 | 三号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