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氟冰箱流向海口二手市场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从今年1月1日起,由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5部门下发的“禁氟令”正式实施,往后含氟冰箱、冰柜全面退市。记者对海口的冰箱市场调查发现,大多数有氟冰箱已被清除出家电商场,取而代之的是无氟环保冰箱、冰柜。

而有氟冰箱、冰柜很多都流向了二手家电市场,在这里有氟冰箱可以畅通无阻地叫卖。

  8日,记者来到了海口新华南家电一条街,很多商家都打出了“绿色环保无氟冰箱”的字样。记者在几家较大的家电商场了解了一下,并未发现制冷剂为CFC12或R12或F12含氟冰箱、冰柜产品。采访中,促销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90%的冰箱都属无氟冰箱。

  “禁氟令”是否会影响到二手家电市场呢?记者来到了海口南宝路二手家电市场,记者查看了4-5家旧家电商行,标有制冷剂为CFC12或F12有氟冰箱、冰柜在这里随处可见(见图)。有些有氟冰箱、冰柜看上去还是很新。记者询问该冰箱是否是无氟冰箱时,经营者直言不讳地说,二手市场的冰箱大多都是二三年前的旧款式冰箱,有的则已使用3-4年,很多都属于有氟冰箱,所以在价格上也只开出了400元左右。而无氟冰箱是最近一年多才出厂的,除了是新货外,也属于环保产品价格相对要高出几百元。但有氟冰箱在这里的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经营者指着店里的7、8台冰箱告诉记者,除了二台是无氟冰箱外,其它都是有氟冰箱,但经营者对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禁氟令”却不以为然。

  “禁氟令”是否能限制到二手家电市场呢?记者对此采访了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既然国家已禁止有氟冰箱在市场上销售,就说明有氟冰箱、冰柜等都属于淘汰产品,目前国家已从源头上进行监管,不得让厂家再继续生产、销售有氟冰箱、冰柜。做为二手市场也应不例外。(王素娟)(来源:海南经济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箱 | 冰柜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