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长寿基因找到了人类有望活到150岁

  据新华社电 英国《独立报》报道,最近研究发现,人类寿命尚有上升空间,有可能活到150岁。

  从科学角度分析,每个人的生命期限首先取决于父母的基因。目前,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已经在白鼠身上找到了“长寿基因”。

他们通过在白鼠体内复制这种基因而将其寿命延长一半。更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经过基因变异的“长寿”老鼠的后半生和普通老鼠一样健康稳定。

  另一项研究发现,增强细胞对自由基和不稳定分子抵抗能力,也可以达到延缓衰老效果。科研人员对白鼠细胞直接注射抗氧化酶,可将其生命延长五分之一。

  同时,报道为人们列举了一些延年益寿的生活方式:如坚持运动、控制食欲、定期体检等,同时要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成功的人生也有助于长寿。曾有研究发现,受过良好教育、有财富和地位的人士比普通人的平均寿命高3倍。另外,自尊与自信也很重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因 | 长寿 | 研究发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