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市政府昨天举行常务会议 广征市民意见建议

  今年实事:广征市民意见建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有关汇报

  实事项目包括增加就业岗位,郊区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新增养老床位,对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农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部分空调车优惠换乘,标准化菜场建设,实施家用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电子标签标识,规范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实施迎世博行动计划等

    市政府实事项目,必须以社会认同度、市民满意度为评价标准,接受群众监督。

政府必须真抓实干,充满感情地为民办实事,解决市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市政府昨天举行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07年市政府实事立项情况汇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贯彻、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认识。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加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要以老百姓满意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着眼点,认真研究解决市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突出的实际困难。要坚持“雪中送炭”,为民排忧解难,从实事、小事抓起,以小见大,想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保障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指出,2007年实事项目,大部分是市民提出、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要扎实推进,分解目标,形成合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实事项目涉及单位要将方案作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抓紧在1月份内启动。在推进过程中,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协调,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了解,市政府办公厅在2007年实事项目立项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尤其是多渠道征集了市民意见和建议。项目涵盖了市民生活的诸多方面,注重解决市民突出困难、注重扩大受益面、注重向郊区倾斜,包括增加就业岗位,郊区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新增养老床位,对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农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部分空调车优惠换乘,标准化菜场建设,实施家用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电子标签标识,规范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实施迎世博行动计划等。

  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出席。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