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走势评述:二线股再度激活市场人气

  广州证券袁季经历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周一市场拾升势,深沪指数双双以中阳线报收。上证指数重新站在2700点之上,收于2707.19点,上涨65.86点,涨幅为2.49%;深证成指收于6870.5点,上涨164.26点,涨幅为2.44%。

两市合计成交1085.67亿元,比上周五减少68亿元,交投依然保持活跃;个股呈现全面上涨格局,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376:52。涨幅榜上,宁波海运、福田汽车、金花股份、数源科技等超过60只个股涨停(未含ST),为近阶段所罕见;而跌幅榜上跌幅超过4%的个股仅3只(未含股改复牌个股)。

  消息面

  人民银行第四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到9.5%。我们注意到,管理层调整意向渐浓,但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不大。由于调整幅度较为温和,理论上可吸收流动性1700亿元,对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不会形成明显冲击。当然,不能忽视的是,当市场处于高位,政策面风向发生变化时有可能引发调整的压力。有分析文章指出,在央行发布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公告中,“支持扩大直接融资”的说法不再被提及,这意味着央行对火热的股市已转而持谨慎态度。此外,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今后新股上市首日不再计入指数,这有助于抑制指数虚增现象。这些因素应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盘面

  上周末笔者已指出,市场进入大盘股“稍息”、二线股表演的阶段,周一盘面已验证此观点。早市电力、煤炭、高速公路板块率先走强,其中电力板块强势维持至收市,粤电力、惠天热电、国投电力、内蒙华电等封涨停;医药生物、造纸、电子等板块涨幅跃居各板块前列,其中医药生物板块表现最为优异,有金花股份、上海医药、双鹤药业等11只个股涨停。笔者认为可更多关注医药生物和电子板块,这两个板块整理较为充分,其中不少个股估值具有优势,如双鹤药业、丽珠集团、生益科技等。

  市场面

  市场表现趋于理性,在一线股获得溢价定位之后,更多的资金流向估值具有相对优势的二线股,这一点在上周末已有体现。尽管近期指数出现大幅振荡甚至回落,但更多的个股并未被拖累,反而陆续走强。对于这种变化应辩证看待:从有利的方面来说,市场机会更为丰富,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套利可能,并且避免短期估值水平过度失衡;从不利的方面来说,市场热点从一线到二线再到三线逐步延伸,意味着整体热度在不断提高,一旦二线股估值也提升之后,三线股也有可能借机表现,由此形成过热,并最终导致阶段性头部出现。所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热点的演绎,三线股的行情上演应视为风险信号。短期要密切关注中国人寿上市定位,如果能在30元左右合理定价,对金融板块乃至整个市场会较为有利;假如定位过高,形成冲高回落走势,则可能引发较大的振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板块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