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研究报告:行业配置建议(上)

  农林牧渔:中性配置。2006年12月猪肉价格加速上涨,预计将带动养殖及饲料行业复苏。其他农产品价格也持续走强,对行业内的重点公司构成利好。

  采掘:中性配置。煤炭步入冬季短期需求高峰,关注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

重点关注国阳新能、兰花科创和潞安环能。预计2007年由于短期供大于求煤价将回落5%,2008年以后,由于煤化工如煤制甲醇和煤变油纷纷投产,对煤炭的需求重新开始旺盛,煤炭价格将触底反弹。

  化工:加大配置。中国石化基本面与业绩趋势良好,但估值已趋于合理,未来难有超额收益;化工新材料近期涨幅较大,股价也已基本反映基本面;纯碱、煤化工等行业的优势公司仍具明显估值优势,未来潜力较大。

  黑色金属:加大配置。钢铁行业三季报明显高于市场的预期,行业已经走出最低谷,明年产能过剩的状况好于今年,世界制造业的重心也正在向中国转移。推荐宝钢、武钢、唐钢、太钢。

  有色金属:加大配置。美元再度进入中期下跌趋势,继续看好锌和黄金等资源公司,及钛、钨、铝的深加工公司。

  建筑建材:中性配置。2006年第4季度为施工旺季,尽管前一段时间连续下雨,水泥价格仍保持高位,预计未来水泥量增价升的态势会继续。重点关注三大行业龙头股———在国家强调节能的背景下,新型型材和LOW-E等建筑玻璃需求会快速增长,相关公司南玻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建筑工程行业中,关注行业龙头海油工程、中材国际和龙元建设,重点关注龙元建设。

  机械设备:加大配置。关注工程机械中的优势企业如桂柳工、中联重科等。另一亮点是小型工程机械市场迅速启动,而这将成为未来工程机械企业重点发展的细分领域。看好电力设备受益于电网投资的输变电行业,如平高电气、特变电工、思源电气等。另外节能降耗也是未来几年的投资主题。

  电子元器件:减少配置。四季度部分周期性行业看淡,但被动期间行业评级维持不变,建议短期持行业中性态度,个股可关注长电科技。

  信息设备:中性配置。3G预期进一步加强,随着ITU会议的召开,中兴通讯等主流被持续看好。(华宝兴业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配置 | 行业 | 未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