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科学城15亿建总部经济基地(图)

  今年启动建设,面积34万m2;创意产业开始向科学城聚集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 通讯员 林艳 肖伶)昨日下午,微软、英特尔、IBM、百事高等一批世界顶级高科技企业与广州开发区签订入园协议。同时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州金发、广东威创日新等三家企业被国家科技部定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称号”。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表示,这两件事情“标志着高新区的建设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广州市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州自主创新的能力”。

  IBM承诺尽快将技术落户广州

  昨日进驻的微软、英特尔、IBM等企业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它们将在科学城设立技术研发机构、软件外包基地、培训中心等。作为世界500强之首的微软公司将与广州亮宇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在科学城设立占地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1.8亿美元的微软(中国)产业基地。内容包括:微软华南技术支持中心、高级软件培训中心、华南事业营运中心及软件外包产业基地。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EO陈永正介绍:该综合产业基地将成为微软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多功能、综合性的软件产业基地,日后将不断壮大发展,还有可能将天河软件园的微软技术研发中心合并。

  广州IBM华南区西南区总经理张少刚承诺:会尽快让IBM的资源包括人才、技术落户广州;尽快让新成立的软件创新中心与19个IBM在全球的创新中心接轨;尽量推动更多的世界500强进驻开发区。据悉,该中心是IBM公司在华南地区首个大型的软件合作项目。

  在昨日签约的企业中,香港百事高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科学城设立工业设计和创意中心,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悦伦表示,这标志着创意产业特别是工业设计这种全新的业态开始向广州科学城聚集。

  今年规划建设科学城创意大厦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说,近四年来,科学城高强度地投入130多亿元于基础设施环境建设,使之成为广州市的一张名片。未来力争在3—5年内,在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培育几个百亿级、十几个10亿级、上千家中小科技企业和留学人员创新企业。同时整合和企业有关联的各个机构,形成一批有广州特色的高新技术创新集群和产业联盟。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悦伦透露,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今年开发区将启动和落成多项规划建设。其中,目前在建的科学城综合孵化区23万平方米的孵化器今年第二季度将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孵化器和已有的73.9万平方米的孵化器集群一起,将成为推进广州乃至华南科技进步的强大引擎,同时今年还将启动投资15亿元在科学城中心区内兴建34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基地,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及机构总部、研发中心进驻。

  在创意产业方面,今年将规划在广州科学城综合孵化区建设广州科学城创意大厦,整合科学城内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资源,设立广州科学城创意产业园,将科学城打造成珠三角创意产业集聚区、珠三角工业设计中心,成为珠三角产业转型的引擎,努力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
  图:昨日,五家跨国高新企业与开发区签订入园协议。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悦伦 | 科学城 | 广州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